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22-05-14 14:17:30 来源:今日头条

日前,共青团梅州市委公布了2022年梅州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中央戏剧学院知名校友、中国内地青年演员、梅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善艺文化传媒(广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佳倪荣获2022年“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这是经梅州市各地各部门严格审核后择优推荐,结合公众投票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对参评青年进行评审的结果。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1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后游学于意大利维罗纳音乐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香港(亚洲)声乐协会会员,善小助学协会“形象大使”,善艺文化传媒(广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在电影《宝岛情旅》中担任女主角 、电影《足球之恋》中担任女三号 ,歌剧代表作有:《山村女教师》、《图兰朵》、《伤逝》等,曾获中央戏剧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中国梦想秀·百川大舞台才艺比赛冠军及最佳人气奖 , “2019年度广东优秀音乐人”,现在又成为“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这样丰富的经历、这么多的“光环”,说的竟是客都梅州一位90后的年轻姑娘,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女孩——李佳倪。沿着佳倪成长的足迹,我们分明看到一个客家女孩从小立志、百折不饶、向上向善的励志故事。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李佳倪老师

北漂求学

1995年佳倪出生于美丽的世界客都——广东梅州。佳倪告诉笔者,自己是单亲家庭,因此从小养成节俭的习惯。可即便如此,仍然入不敷出。懂事的佳倪实在不忍心“拖累”母亲,13岁那年,自己毅然决然“北漂”。在人生地不熟的北方,一个南方的小姑娘在那里一边打工,一边还要不荒废学业,那种艰辛可想而知。为了节省开支,小小年纪佳倪曾在肯德基、麦当劳过过夜,也租住过很便宜的地下室…… 一年后,佳倪辗转广州,认真复习,在那百里挑一竞争中,凭实力考上广州星海附中,为了支持她的艺术梦想,母亲变卖了首饰、房子。三年后高考,她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明知北京名校不是那么容易考上,但她还是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当时所有人都认为那只是一个梦,最终,佳倪不负众望,凭实力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梦想成真。

在收到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佳倪向笔者谈起她过往的“峥嵘岁月”,止不住眼泛泪光,一路求学,生活的辛酸自不必说,还得学业有成,那需要一种何等的毅力和自律!

佳倪说,人最大的风水就是善良,善良总是会给自己带来好运的。

通过5年的努力,佳倪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拿下学校的毕业证书以及学士学位证书,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投身公益

2018年7月,佳倪加入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并被聘为“形象大使”,作为善小助学协会的“形象大使”,佳倪尽心尽责,每逢假期,她都在协会做公益过,参加的活动有几十场,并捐款捐物。

2019年6月24号,梅州电视台《民生820》,报道了佳倪母女俩放下手中重要工作,专程自费从梅州到北京,全程陪护重病退伍军人李森明的故事。当大家都在赞扬她的时候,她却说:“人之初,性本善,我只是在做最初的自己”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回乡支教

2019年教师节,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李佳倪和兴宁市叶南中心小学签了一份为期一年的“支教”协约。“我们山区学校普遍缺图音体老师,像我校的音乐老师就是通过教育局转岗培训来的,李佳倪志愿到我校支教实在是一大好事!对于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助推和提升学校的素质教育大有裨益!”校长幸敏珍说。

“能以所学为家乡做点贡献,我有很强的成就感!不管演出的舞台是大还是小,我都愿是家乡人民心中那颗‘闪亮的星’!”李佳倪一脸动情而自豪地说。

兴宁善小“形象大使”李佳倪老师~获“梅州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大凉山支教

2021年6月,佳倪组织七名同学共同前往大凉山支教,为大凉山来力敏小学的孩子们带来音乐、表演、口才、舞蹈等课程。与此同时,佳倪身先士卒,带动身边朋友,为当地孩子们捐款捐物捐资助学,她自己还资助了一位学生读初中。据了解,李佳倪每年6月都会带着朋友一起来大凉山支教。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