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志愿军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志愿军精神
2022-05-20 21:06:25 来源:中华网湖北

最近我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影片,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的事迹,他们横跨鸭绿江,毅然决然的走向战场。在这里,他们不再是儿子,父亲,亦是孩子,而是化作手拿钢枪,眼神坚毅的战士。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有些战士永远的倒在了这片他曾战斗过的土地上,有些战士带着荣光重新踏上未来的征程。

这部影片,带给我的除了震撼还有对志愿军们的钦佩。抗美援朝的胜利对国人而言意义非凡,这是一次捍卫祖国尊严的战斗,亦是一次保家卫国之战。

电影里有一个细节,当伍万里准备击杀毫无抵抗能力的美国军官时,伍千里及时阻止了他,他说:“有些枪可以打,但也有些枪可以不打。中国人是热爱和平的,中国以前不会,现在不会,将来更不会主动挑起战端。”他的立场不正好代表了国家的立场吗?将一名中国军人的风范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战场上不是只有杀戮,仁义浑厚的中国军人从内心深处是希望和平的!他们不愿意挑起战争,更不愿意看到流浪街头的妇孺,可面对他国的贸然侵犯,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拿起武器战斗,这是何等的精神啊!又是何等广阔的胸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我明白军人的使命,他们的天职就是保家卫国,用行动彰显决心,用毅力体现情怀。

伍千里虽然只是电影中的虚构人物,可他同样是抗美援朝战士的真实写照,他们是那个时代的勇者,也是先行者,为了新中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是中流,是砥柱,让共产党的精神遍布华夏,让中国人民知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谋幸福!

当年那片红色染遍中原大地之时,举国上下有志之士都投入了革命的浪潮。双手举托信仰,心中怀揣人民,把那团带着革命之美的火种放进胸腔,让它熊熊燃烧。一刹那,红色的旗帜在整个中原上空迎风飘扬,那承载着无数希望的旗帜啊,是人民的夙愿,孩童的憧憬,也是无数革命志士的殷切盼望。

时至今日,我通过大银幕再一次感受到了朝鲜战争的残酷,也再一次看到战士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我永远不会忘记,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他们一动不动地被大雪覆盖变成冰雕的样子,我也不会忘记战士们纯真的笑容和保家卫国的坚毅目光。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换取了我们美好的现在。这些烈士如同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黑暗;如同一把利剑,劈开了前方的荆棘;如同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向前。他们是国人的榜样,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脊梁骨,教会我们坚定信念,拥有勇气和排除万难的决心。这风雨百年,您们辛苦了,为了人民,为了中国已付出太多。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就要有为国为民的担当和责任,为了党,为了国家贡献自己一份淡薄的力量,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用汗水擘画美好的蓝图。我会永远追随党和烈士们的步伐,一同前进!他们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每个在逐梦路上的人都能如这般英姿飒爽。我相信,在未来,我会一直以这些烈士为榜样,让他们的精神永远影响着我,把他们的事迹传颂给更多的人。(陈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