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为高校毕业生党员讲“离别党课”

全国劳动模范为高校毕业生党员讲“离别党课”
2022-05-23 18:48:40 来源:人民网湖北

“心怀感恩,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件事情做细做好;热爱劳动,从小事做起……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5月20日下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夕,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助人为乐模范)”获得者——武汉市江夏区邮政局舒安支局投递员熊桂林,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离别党课。

离别党课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中拉开序幕。熊桂林讲述了自己坚守32年乡邮路的初心和砥砺前行的工作经历。“说来很惭愧!32年我只做一件事,及时把党的声音和乡亲们的邮件收投到偏远村湾的乡亲们手中;依托邮路平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为村民们做些‘跑腿叫口’的小事情……”32年来,熊桂林默默奉献,走出一条偏远乡村的“爱心邮路”。他先后骑坏四辆自行车、三台小农用车、五台二轮摩托车,累计行程59.8万多公里,投递邮件总重415余吨,且无一差错,无一投诉;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心甘情愿做留守老人的“邮差儿子”,把平凡的小事做到了极致。

“作为一名做了32年的乡村邮递员靠什么坚持下来的呢?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爱’!”座谈会上,熊桂林用质朴的语言,分享了他在投递工作之外,帮农户的农产品找销路、做老人的义务代购员、送老人看病就医、为留守儿童买衣服、为村民筹集防疫物资等生活中的感人小故事,让不少师生眼含泪花。他号召大学生们爱父母、爱工作、懂感恩,传承优良家风,读好书、做好人、做好事,永葆劳动本色。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与会的学生党员就如何坚守工作初心、怎样处理同事关系、如何看待至高荣誉等问题请教了熊桂林。毕业生党员代表陈远扬表达了熊桂林的高度钦佩。他说道,投递员的工作平凡又伟大,熊桂林师傅既能吃得苦,又有热心、爱心、诚心、信心、细心、耐心和恒心,32年来一直担当爱心服务使者,用奉献和爱心铺就了一条“特殊邮路”,让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们心灵深受触动,也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在当天的离别党课上,该学院邀请熊桂林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由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亲笔书写毕业寄语的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鼓励校友们脚踏实地,远走高飞,并深情期待他们“常回家看看”。学生直呼“真走心”、“好幸福”,表示定不辜负学校希望,在平凡的世界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表示, “毕业离别党课”是学校历年来的传统,今年的毕业党课非常有教育意义。熊桂林师傅用他的亲身经历、执着坚守和谆谆教诲为全体党员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她号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全体校友,学习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出彩”的新时代职场人。(文/图 武晓波)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