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守“沪”59天 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返汉

守“沪”59天 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返汉
2022-06-02 12:23:15 来源:人民网湖北

守“沪”59天 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返汉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挥手道别。

5月31日清晨6点,上海某酒店1816房间,洗漱用品归置原位桌面擦拭得干干净净,被褥叠得没有一丝褶皱,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生活垃圾也一并打包收拾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护理领队护理部总护士长许琍文最后一次环视这间留下诸多回忆的战疫之“家”,拖上行李,关上房门,离开的时刻到了……

32人59天援沪。“武汉,我们回家了!”5月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踏上了返汉的旅途,告别这座战斗过的城市。队员们挥手合影,共同纪念这一段难忘的经历。出发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夏平代表医疗队给所居住的酒店送上了一封感谢信,在这个战斗生活的地方,医疗队跟当地酒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他们为医疗队提供了热忱周到的服务和有力的后勤保障。

守“沪”59天 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返汉

武汉市援沪医疗队在火车站合影。

下午5点20分,医疗队乘坐的高铁平安到达武汉站。在隔离酒店,队员们收到了意外的惊喜。武汉市中心医院为每名队员准备了精美的礼物——精心设计的援沪纪念相框摆件上刻着千里驰援“鄂”来守“沪”,还印有队员们个人在援沪期间的工作照和名字,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与关爱。

59个奋战的日日夜夜,无论是参与上海全市核酸检测穿巷爬楼为行动不便的市民上门采集核酸,还是进入方舱在全方位守护轻症患者的同时将健康课堂搬进方舱……援沪期间,武汉市中心医院首批援沪医疗队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鄂沪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武汉力量。(图/文 马遥遥、李蓓)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