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代向阳到金水办事处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

代向阳到金水办事处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
2022-06-17 18:06:43 来源:信息网

6月17日,武汉市江夏区委常委、区人大代表、区人武部部长代向阳来到金水办事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实地调研当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来到金水办事处花蓝棚大队,代向阳与队“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农户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基本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换届后班子运行、美丽乡村建设、队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矛盾化解、群众认可程度现状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代向阳还来到花蓝棚大队村湾,登门入户与当地农户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倾听他们对大队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

 

 

“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展如何?”“队集体收入主要有哪些?”“队里党员发挥作用如何?”“队两委后备力量培养的怎么样?”在金水办事处港尖大队,代向阳详细了解该队“两委”班子运转、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和办事处、队里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并实地来到当地水产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梳理问题症结,谋划发展路径。

代向阳强调,乡村振兴不是“等靠要”,而是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队党支部要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立足实际、开拓思路、集思广益,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障整顿成果不反复;要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掘自身潜力,为群众做成一批实事好事,大力发展好队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作出应有贡献。(霍计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