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丹霞公益计划“在行动 为低收入女性筑牢健康防线

“丹霞公益计划“在行动 为低收入女性筑牢健康防线
2022-08-10 12:24:06 来源:信息网

当前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中的高发疾病,分别位居首位和第二位,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宫颈癌的死亡率远远高于城市。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女性从筛查源头减少两癌发率,自2017年开始,i云保便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启了“两癌筛查及救助”公益活动,并于2020年正式发起“丹霞公益计划”,旨在为无力障却又努力生活的人们送去更多关怀和帮助,共同传递公益力量,守护“健康中国”。

2022年8月1日,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再次踏上新征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及恩施州妇联,号召多位保险代理人来到湖北恩施,为低收入妇女提供两癌筛查救助支持。

本次湖北恩施之行,i云保再次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恩施市中心医院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了专业的医疗筛查团队,为当地妇女提供相关筛查服务。通过探望救助中的患者,走访他们的家庭,来全面了解他们的了解他们的治疗情况、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

在恩施多个乡镇中心免费筛查现场,医疗筛查团队在为每位女性开展检测、问诊的同时,积极为她们科普“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帮助她们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主动意识。细致筛查后检测出患病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女性,i云保还会发放公益救助金,为她们提供精准帮扶,帮助缓解治病压力、改善生活质量。

据悉,自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开展以来,已经累积捐赠资金181.76万元,为6300多名低收入妇女提供了免费‘两癌’筛查支持和部分现金救助支持。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i云保“丹霞公益计划”开展六年来不忘初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