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新建充电桩停车棚助力解决还建小区停车难问题

新建充电桩停车棚助力解决还建小区停车难问题
2022-08-10 20:44:24 来源:江夏区金水办事处

新建充电桩停车棚助力解决还建小区停车难问题

8月10日,在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金兴社区金域尚城小区,随着110个充电桩安装、测试工作成功完成,标志着该危改还建小区停车棚建设项目顺利完工。小区居民们告别了乱停车或拉电线、卸电瓶给电动车充电的日子,有的居民感慨:“咱们还建小区也越来越规范便利、越来越高大上了。”

“在此之前,因为没有专门的停车棚、停车位、充电桩,小区里的电动车一直存在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楼前空地、楼道里,车子停的哪哪都是。此外,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乱拉电线的现象也很普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金域尚城小区居民周承告诉我们。

新建充电桩停车棚助力解决还建小区停车难问题

金水办事处人大工委深化代表“三进”活动,走进金兴社区,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以“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解决金域尚城小区的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办事处人大工委积极沟通,搭建“议事平台”,组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社区两委、小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多次商讨、形成可行性建议,经过前期征集群众意见、精准选址、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后,立即行动建设充电桩停车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该充电桩棚停车项目建设。

“宽敞的停车棚可以避免车辆日晒雨淋,配套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和灭火器也可以让居民放心的停放电动车并充电,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此举不仅规范了小区停车行为,解决了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还进一步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金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朝霞介绍说。(霍计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