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徐医学子三下乡:走进社区,点亮课堂

徐医学子三下乡:走进社区,点亮课堂
2022-08-29 10:15:55 来源:信息网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转圈转圈,上上下下……我学会怎么刷牙啦!”在徐州幼专附属城置四期幼儿园,5岁的小朋友欢欢正开心地向小伙伴展示刚学会的圆弧刷牙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为了更好的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更多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近日,由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子组成的“健齿童行”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徐州市幼专附属城置四期幼儿园,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展口腔科普宣讲,并进行了健康义诊、免费涂氟。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儿童口腔健康小课堂正式开讲。志愿者们细致热情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蛀牙、蛀牙产生的原因、蛀牙的危害、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他们纷纷捏着小拳头向哥哥姐姐们承诺“每天都会好好刷牙”。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接着,实践团为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义诊。“小朋友,让姐姐看看你的小牙牙。你的牙齿好漂亮,但是者几颗牙上有小黑点点喽,要记住早晚刷牙,吃完东西漱漱嘴哦!”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了300多名孩子的牙齿和口腔卫生情况,对不良习惯引起口腔状况差的儿童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健康指导,并做好记录向老师和家长们反馈了检查结果和就医建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和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征得家长同意后还为有需要的孩子们进行了免费涂氟。“不用害怕的哦,涂氟就只是像在我们的牙齿上涂上一层奶油。”在轻缓的安抚、暖心的陪伴下,孩子们不再恐慌,110名小朋友排好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配合完成了涂氟。

近年来,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持续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在幼儿园、小学、福利院开展知识宣讲、牙医体验、健康检查、牙齿涂氟、窝沟封闭等等多种公益志愿活动,已经累计让2万余名徐州儿童从中受益,逐步形成了徐州地区儿童口腔健康的志愿服务品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健齿童行”社会实践活动中,青年医学生们感受颇深。“我的所学所知有了用武之地,真正帮助小朋友们形成了注意口腔健康的初步意识、为他们涂氟来预防龋齿,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志愿者倪杰同学说道。日后,他们会保持将“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医者初心落到实处,在担当尽责、实学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力量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致敬。(通讯员 蔡晓迪)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