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赤壁车埠镇让民生阳光更有温度

赤壁车埠镇让民生阳光更有温度
2022-09-01 09:52:28 来源:信息网

“感谢党委政府……”近日,赤壁市车埠镇熊家岭村李建文、熊雪萍夫妇接过镇里捐助的善款时, 感动得热泪盈眶。

6月中下旬,熊雪萍的7岁女儿李妍被机动车撞伤,因伤情复杂,转至武汉同济医院手术治疗。为给女儿治疗,花费了8万多元,但后续治疗仍有较大的费用缺口,一家人愁眉不展。

镇党委书记罗宁霞得知情况后立马联系妇联、民政、慈善基金会等机构,第一时间转发水滴筹至朋友圈,呼吁亲朋好友爱心捐赠。镇政府党员干部、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赤壁市两级法院、爱心企业等单位自发捐款。

困难群众生活过得好不好,一直牵挂着赤壁市车埠镇党委的心。今年来,车埠镇立足低保托底职能,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的紧要事、难心事,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到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让城乡困难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得到准确及时的救助。

“咚咚咚!”敲开门,一位小伙子探出头,圆脸庞,个头不高,笑盈盈地向记者迎上来:“快请进!”小伙子名叫王鹏,车埠镇毕家村人,研究生毕业后想留在赤壁工作。

王鹏打开了话匣子:“我爸爸是聋哑人,妈妈患有高度残疾,家里的唯一收入来源是爷爷奶奶务农。所以我想在家门口就业。”

去年春节前夕,王鹏到镇政府开具证明,碰到了镇党委书记罗宁霞,向她讲述了家中情况。罗宁霞当即自掏腰包给了他2000元过年。

“之后,镇政府一直非常关注我家,找爱心企业帮我还了助学贷款,还鼓励我参加市里的人才引进计划,让我家的情况越来越好。”王鹏说。

“今年,我们打造多维救助模式,由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会组织出面协调,针对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救助。”罗宁霞说。

车埠镇还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广泛吸纳镇区内外的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爱心人士,成立了党建联盟,汇聚社会多方力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社会力量的广泛加入成为了社会救助的有益补充。(祝宝成 王恬 龙从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