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2022-09-02 10:37:01 来源:腾讯网

8月29日,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和宜昌军分区联合举办的湖北省2022年“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政策推介暨专场招聘活动在湖北宜昌成功举行。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绪铎、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琼,武警部队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活动现场

当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精心组织了50家知名企业进军营招聘,现场提供招聘岗位156个,计划招聘人数4430人。前来招聘的企业,也针对退役军人和家属的特殊需求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岗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精干人员组成政策咨询团队,为军人提供移交安置、创业就业、拥军优抚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政策咨询。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活动现场

张琼表示,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是现役军人未来在宜安居乐业的强有力保障。“三送进军营”活动,是服务驻宜部队官兵和军属的一次有益探索,并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军地互动共建,进一步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努力把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转化为全社会参与支持双拥工作的行动自觉,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牺牲精神转化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竞争优势,把军人积极参与扶贫、助教、抢险、救灾的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力量。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官兵向工作人员咨询招聘岗位信息

周绪铎表示,此次三送进军营活动,就是要为即将退役以及今后可能面临退役的官兵以及默默奉献的军属们搭建一个政策宣讲、互动交流、岗位推介的平台,助力大家顺利的融入地方,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将不断探索创新,完善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效形式和方法。

湖北省“三送”进军营活动在宜昌举办

△官兵在了解政策信息

在“送培训”部分,除了延续以往的适应性培训,今年还增加了老兵宣讲团的内容。邀请省老兵宣讲其投身改革大潮艰苦创业的奋斗经历,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成为专家能手的励志故事,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激励即将退役的部队官兵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此次“三送”活动,以“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岗位”为宗旨,真正服务于驻地官兵创业就业,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举措。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共有400余名官兵参与求职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3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