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06 09:52:29 来源:中华网湖北

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湖北省各级党组织都在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计量中心以纪委书记开展廉政巡讲为开端,正式拉开了“宣教月”帷幕。

本次廉政巡讲中,该中心纪委结合武汉供电公司“作风建设年”重点工作,深入阐释作风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与警觉。

据悉,为充分营造廉政宣教氛围,确保宣教月活动落地落实,该中心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一是抓实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二是落实日常监督机制。组织支部纪检委员分别赴业扩报装、居民电能表校验、计量资产配送等多处现场开展供电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发放《供电服务质量评价单》如实收集电力用户的评价和诉求,坚决杜绝一切可能滋生“小微权力”的隐患。三是专注重点领域专项排查。认真严格开展员工及其近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纪律规矩,做到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坚持正风肃纪,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要准确把握标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实际开展以学促廉、以讲倡廉、以情助廉、以写咏廉、以典树廉、以行践廉一系列活动。丰富“五进十廉”举措,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任雪飞)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