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湖北十堰16岁少年在假期第二天离世 却救了5个人

湖北十堰16岁少年在假期第二天离世 却救了5个人
2022-10-09 09:37:06 来源:十堰晚报

原标题:痛心!湖北十堰16岁少年在假期第二天离世,却救了5个人

“与其让儿子走了什么都没留下

还不如把器官捐给更多需要的人”

近日

16岁少年小亮(化名)

在十堰完成了心脏、肝脏、肾脏和角膜的器官捐献手术

这份“生命的礼物”让3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16岁少年车祸脑死亡

父母含泪捐献他的器官

今年16岁的小亮是外地人,9月初随父母来十堰市。他走在路上时不幸遭遇车祸,因头部损伤极其严重,确诊为不可逆脑损伤,积极抢救也不能挽救生命。

“与其让儿子走了什么都没留下,还不如把器官捐给更多需要的人。”小亮的父母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让儿子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于是,小亮的父母主动联系十堰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表达了捐献儿子器官的意愿。

在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国药东风总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派出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对小亮的脑部病情进行严格评估,最终判定小亮已处于脑死亡状态。专家组成员将结果告知家属,确认小亮已处于不能挽救生命的状态。小亮的父母在器官捐献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意将儿子的器官捐献出去。

他的器官救了五个人

所有手术都获得成功

捐献的时间定在国庆假期第二天。那天,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小亮的父母走到病房前,和儿子做最后的告别。母亲一遍一遍声嘶力竭地呼唤儿子的名字,父亲一边流泪一边看着儿子被推入手术室。

手术室里,小亮被撤掉呼吸机,获取器官前所有医务人员在小亮的遗体前进行默哀,向这位16岁的少年送上最深的敬意。随后,医生摘取了小亮的心脏、肝脏、一个肾脏(其中一个肾脏因车祸破裂,不能用于器官移植手术)和两个角膜。

“小亮父母主动捐献儿子的器官,来挽救其他重症患者的生命,实在是令人敬佩。”国药东风总医院器官移植科副主任李泉源说。

小亮的生命虽然结束,他的器官却让众多重病患者开始了新生。

小亮的心脏被送往武汉中南医院,当天移植到一名心功能衰竭的患者身上。

肝脏被送往武汉同济医院,当天移植到一名重度肝功能衰竭患者身上。

一个肾脏被送到国药东风总医院,移植到一名15岁的尿毒症患者体内。

两个角膜被国药东风总医院眼科中心用于治疗两名失明的患者。

记者了解到,所有接受小亮器官进行的手术都取得了成功。

16岁的小亮走了

他的生命结束了

却让5个家庭重获希望

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谢谢你留下这份“生命的礼物”

(器官捐赠一般采用“双盲原则”,捐受双方信息都要保密。应家属要求,我们没有公布小亮的照片和真实姓名。)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