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湖北之窗 > 正文

兄弟省份对口驰援,亿万颗心同频共振

兄弟省份对口驰援,亿万颗心同频共振
2020-02-18 09:35:42 来源:新华网

(聚焦疫情防控)(1)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

2月5日,由天津市人民医院派出的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出征仪式上签名。 当日,由天津市人民医院派出的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进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后驰援武汉。据了解,该救援队由专业医护人员、疾控专家、后勤保障人员组成,共计45人。 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驰援湖北!

这些天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战斗在一起。全国一盘棋,我们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防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党中央决策部署,19省区市火速行动,各地区前往湖北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

从除夕夜到上元夜,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奔赴、奋战武汉一线;全国各地建设力量迅速汇聚,短时间内建好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立对口支援机制,各省份全力支持湖北各地加强病人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军队保证医疗物资和人员有效投送,抽调大量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天南地北,万里比邻。我们地理上有距离,心理上零距离。在伸出援助之手时,每一双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王炸”。有一幕场景感动了国内外无数人:几天前多批医疗队会师武汉,中国医学教育界“百年老店、四大天团”的“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队员们隔空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网友说“所有的龙拔下最硬的鳞给你,哪怕自己也伤痕累累,所以武汉必胜”。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驰援湖北、武汉的战场,不仅仅在湖北、武汉。14亿颗怦怦跳动的中国心,以各自的方式驰援着前线。捐一只家里的N95口罩是驰援,出门坚持戴上口罩也是驰援;把自己当成湖北人、武汉人是驰援,把在外的湖北人、武汉人当成自家人也是驰援。

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每一个人都在付出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2020年早春,中国力量向湖北、向武汉集结,中国资源向湖北、向武汉倾斜,中国心为湖北、为武汉而跳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这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是战无不胜的坚强保障。

关键词: 对口驰援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