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湖北之窗 > 正文

同心守“沪”任真:方舱每天都在发生一些温馨小故事

同心守“沪”任真:方舱每天都在发生一些温馨小故事
2022-04-14 08:53:49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从4月6日开始分批进驻上海新国博中心方舱医院,接管负责W1舱B区的440名患者。截至4月13日,医疗队所负责的方舱区域已经有两批康复患者顺利出舱。

“医疗队全体队员有18名,其中包括3名医生和15名护士,到目前为止,我们分批分次进入方舱,对在舱的患者进行合理的护理和治疗工作。”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任真介绍,医疗队负责的区域除了一些成年的患者,也有一些4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

任真介绍,在日常医护工作的同时,方舱内的医护人员也承担着物资搬运、病人日常起居生活护理、每日核酸采检等工作。医护人员的入舱排班实行的是护理部4小时轮换、医生6小时轮换的换班制度。

“在方舱医院内部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温馨的小故事。”任真说,有一些小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上网课、参加日常考试或者备战中考,医护人员会给予他们鼓励。

“我们团队有的医护人员会和方舱医院里面的小朋友一起绘画和交流,他们都很开心。还有一些医护人员会组织方舱内部的患者进行体能锻炼,也是得到了舱内很多患者的好评。”任真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