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高铁岭镇卫生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高铁岭镇卫生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2022-03-22 09:48:15 来源:健康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一年多以来,嘉鱼县高铁岭镇卫生院开展“学党史、铭初心、践誓言、比作为”等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

高铁岭镇卫生院党支部共有在职党员10人,其中党支部书记1人,支委2人。该支部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地、市和嘉鱼县卫健局党组关于加强卫生健康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

高铁岭镇卫生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为此,该支部首先是成立了班子,下设工作专班协助督办和指导。活动内容上,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卫生院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铭初心、践誓言、比作为”系列活动。

在学党史上,该院组织党员采取大走访、视频寄语等方式,联系入党介绍人,谈感想、叙往事、道问候、听教导,坚定“学党史、铭初心、践誓言、比作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对老党员进行走访。同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不断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医务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医护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安排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结合“8.19”中国医师节,组织医护人员集中重温医者誓言,不忘医者初心,激发职业荣誉感和岗位责任感。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爱学习、爱岗位、爱患者”为主题,在各科室深入开展“三爱”活动,把“爱学习”内化为自觉行为,把“爱岗位”内化为敬业奉献,把“爱患者”内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业务水平,把病人当亲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让业务骨干树立标杆,比学赶超。表彰一批“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建设先锋战斗堡垒。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上比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从源头降低“323”健康问题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在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上比作为,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在争先进位上比作为。全院各科室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拼”、“抢”、“实”的状态,践行“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在“学”“铭”“比”“争”中开创卫健工作新局。(杨晓露 龙晓)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