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邑医堂:弘扬医护精神,关爱护士健康

邑医堂:弘扬医护精神,关爱护士健康
2022-05-12 11:36:41 来源:信息网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表达对于广大护士的尊敬与感谢,位于武汉市健民中医门诊部3楼的邑医堂健康管理研究院决定在5月12日到5月26日期间为全城所有护士开展免费检查与治疗乳腺增生活动,届时,护士凭护士证可以到邑医堂进行预约诊断与治疗。

疫情的流行让护士成为医疗保健系统的中心,在护理队伍又以女性为主要力量。高强度的临床护理工作,作息不规律,频繁的夜班,患者及家属的高要求、不理解等等,从而诱使产生不良情绪,例如抑郁、紧张、忧郁等。长期情绪不稳定、精神忧郁,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长此以往导致乳腺增生等疾病。而中医在女性疾病的调理和治疗上历来具有优势。一般情况下,中医认为子宫肌瘤与气血失调,肝郁气滞或者气滞血瘀密切相关。中医治疗子宫肌瘤要分为辨证论治,对症下药。此外,中医认为乳腺增生主要是由情志因素引起肝气郁结,通过疏肝解郁,乳房疼痛、乳房肿块都会好转,软坚散结药物对缓解乳房肿胀、肿块有帮助。除药物治疗外,中医还有外治的方法,可根据个人症状、体质不同来选用不同方药。

邑医堂健康管理研究院是一家临床与研究相结合,联合高端医疗资源,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凭借多位中医博士团队+服务的创新理念,以“检测、诊断、干预、评估”的现代中医服务模式的机构,邑医堂研究院院长夏炳均师从国医大师、中国经络研究第一人李定忠,醒脑开窍法创始人石学敏院士与脐针创始人齐永,结合三位师父的针法,在临床治疗上很有经验心得,该院已治愈数百例甲状腺结节、子宫肌瘤、乳腺增生患者。

邑医堂:弘扬医护精神,关爱护士健康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