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巴西报告本次猴痘疫情非洲之外首个死亡病例

巴西报告本次猴痘疫情非洲之外首个死亡病例
2022-07-31 14:14:18 来源:新华网

巴西卫生部29日确认,该国出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据报道,这是全球本次猴痘疫情中在非洲之外的首个死亡病例。

据巴西环球网报道,该病例是一名免疫力低下的男子,28日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去世。

截至28日,巴西共记录1066例猴痘确诊病例,分布在15个州和联邦区,主要集中在人口大州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等地。本周,圣保罗市报告了巴西首例儿童感染猴痘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这例死亡病例是本次猴痘疫情中在非洲之外报告的首个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宣布多国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25日发布的猴痘疫情报告显示,2022年1月1日至7月22日,全球报告的猴痘病例为16016例,其中死亡病例5例,均在非洲。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