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江中咏:原创发芽的食物哪些能吃?

江中咏:原创发芽的食物哪些能吃?
2022-08-15 09:39:56 来源:信息网

江中咏觉得很多家庭主妇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买菜,因此总是喜欢一次性买很多食物囤放在家中,这样也能省去了很多买菜的时间。但是食物都是有一定保质期的,如果没有及时吃掉的话,或许就会变烂甚至是发芽。如果是烂掉的食物扔掉了可能没有那么心疼,但是发芽的食物看上去还好好的,如果直接扔掉不吃的话,感觉好浪费。

江中咏认为是有些食物发芽之后可能会产生一些毒素,如果贸然吃下肚很容易就造成食物中毒,生命健康也会受到威胁。不过有些食物发芽之后并不会产生毒素,可能还会变得更加有营养,更加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那么哪些食物发芽之后不能吃,哪些食物发芽之后营养翻倍呢?

土豆:发芽的土豆不应该吃,许多遗憾离开并继续吃。事实上,土豆经常在夏天发芽并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毒素。如果摄入这个发芽的根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腹泻和一系列中毒症状。

花生:不仅发芽花生而且霉菌花生都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毒素,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质。进食后,它将显着增加人类患癌症的风险。

红薯:除了土豆外,发芽的红薯还会引起中毒。发芽后,甘薯表皮会出现黑斑,即使在高温下煮熟之后,毒素仍然存在,这会逐渐损害人的肝功能。所以绝对不要吃这些食物。

洋葱:吃发芽洋葱不会带来营养价值。原因是,当发芽时,营养物质将喂养苗圃,导致洋葱变得多孔,腐烂,不再美味。

江中咏:原创发芽的食物哪些能吃?

江中咏接下来看看哪些食物发芽还能吃:

发芽的大蒜在适宜的气温环境下,发芽长叶的“二次发育”,会消耗掉一部分蒜本身的营养价值,使得蒜瓣变得萎缩、干瘪,降低口感,但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与新鲜的大蒜相比,发芽的大蒜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有效的防衰老。

糙米发芽时,大量酶源被激活,同时新产生多种水解酶,如淀粉酶、半纤维素酶、蛋白酶、氧化还原酶等,使糙米内部的能量、营养物质等发生显著变化。米中的一些大分子变成小分子,营养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发芽的芋头和土豆一样,芋头如果放久了,也会发芽。虽然芋头的营养成分与土豆类似,但发芽的芋头是无毒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啦!

需要提醒的是,食物发芽一般需要潮湿温暖的环境。因此,如果不希望食物发芽,每次购买时,不要买太多,并将其储藏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要给它提供发芽的条件。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