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院士领衔疫后心理康复落户武汉

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院士领衔疫后心理康复落户武汉
2023-01-29 09:10: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院士领衔疫后心理康复落户武汉

陆林院士爱心义诊。武汉市武昌医院供图

为做好社会心理抚慰工作,积极化解“疫后综合征”,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武汉市武昌医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合作设立“陆林院士心理康复基地”“陆林院士心理康复门诊”,并于1月27日在该院南湖院区心理大楼揭牌。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武汉市武昌医院在与陆林院士团队、胡大一院士团队深度合作中,学习并运用院士国际化理念,依托综合医院优势,将多学科协作诊疗(MDT)运用到治疗精神心理问题上,全面提升心身医学理论和临床服务水平。针对新冠患者心理康复、大学生心理康复等方面,先后与北大六院共同开展数十项科研课题研究。作为武汉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委单位,与湖北省内26家医疗机构共同组建心身医学联盟,着力打造区域精神心理专科品牌。

该院党委书记关爱民表示,医院将依托陆林院士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和科研能力,推动医院精神心理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并以点带面实现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把武昌医院建设成为现代化高质量的区域医疗中心。

“希望武昌医院能继续发扬英雄医院的伟大抗疫精神,加大精神心理科研技术攻关力度,加速科技产出及成果转化。在陆林院士专家团队的支持和帮助下,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加快武汉市高水平医院的建设步伐。”武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在揭牌仪式上说。

陆林院士发言。

陆林院士发言。武汉市武昌医院供图

陆林院士说,希望借此平台,进一步发挥北京大学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武昌医院的学科特色,深入推进新冠患者精神心理领域的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更好地为老百姓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该院将依托“陆林院士心理康复基地”“陆林院士心理康复门诊”,针对新冠患者开展相关临床工作,在治疗理念、医疗质量和科研上对标国家队。此外,还将持续加大科普力度,依托其社区健康科普直播间和多个科普平台,提高普通民众的健康素养水平,让更多人了解疫后综合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接受规范的诊断和治疗。(崔毅、杨玉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