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科学人文专家齐聚武汉 共商中国自然教育大业

科学人文专家齐聚武汉 共商中国自然教育大业
2021-05-06 15:21:24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大家谈圆桌会议将于5月8日在武汉长江文明馆举行,10位自然教育和博物学文化方面的专家将齐聚武汉,畅谈“自然教育与博物学文化”。

科学人文专家齐聚武汉 共商中国自然教育大业

武汉作为自然教育的先行城市,2019年5月,为凝聚共识,探讨自然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举办了首届中国自然教育大家谈圆桌会议,国内科学人文领域的10余位知名学者、一线从业人员,首次与武汉园林和林业部门、教育部门、中小学校领导对话,从科学、文化、自然、教育等方面,对中国当代自然教育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碰撞出耀眼的思想火花,达成了“大力推进自然教育,筑牢生态文明的基础”思想共识。

科学人文专家齐聚武汉 共商中国自然教育大业

2021年,值武汉自然教育品牌活动公园大课堂创办5周年之际,也是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掀起人与自然关系广泛讨论之时, 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大家谈”又将在武汉举行,武汉再次邀请全国自然教育和博物学研究的高端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头脑风暴、思想引领。深刻再认识自然教育对于生态文明观的基础价值,以及发出博物学文化在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家园过程中的时代强音。

科学人文专家齐聚武汉 共商中国自然教育大业

参与本次圆桌会议的专家包括: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教授、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学传播与科普及研究中心主任刘兵,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刘孝廷,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田松,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院长董世魁,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振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先锋,博物作家张海华,《博物》杂志编辑、著名博物画师李聪颖,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姜昊等。

第二届中国自然教育大家谈圆桌会议由中国林学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主办,武汉市公园协会自然教育分会承办。届时央视频、武汉电视台见微直播、壹直播、斗鱼直播、今日头条直播、新浪微博直播、长江日报直播等多平台将联合直播。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