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共同富裕理事会的成立意义重大

共同富裕理事会的成立意义重大
2022-05-12 11:35:26 来源:企业经济网

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号角已经吹响,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这是党的号召,中央的精神,更是14亿中国人民共同的期盼。

中国,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民族众多,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的经济环境、资源等参差不齐。推动共同富裕,必须根据地方不同情况,制定共富方案,我们需要将资金、科学技术、项目和社会资源与当地人民群众有机科学地组织到一起,并带领他们去实现共同富裕。

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人民分享创新经济发展中心针对共同富裕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共同富裕是开创性事业,不能完全依靠政府大包大揽,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如何让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必须要成立一个专业的组织和机构来科学统筹,只有将各类专业人才、社会资源、金融资本、科学技术有效组合,制定详细的战略规划,未来根据不同的省市地域,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运用科学的方法,制定各省市的共富方案,并负责实施,本着一方先富造福一方的原则,优质企业带动一片的方针,组织各方资源,配合各地政府落实共同富裕,因地制宜,分工协作、各尽所能、各尽其责,为科学推动共同富裕与各地人民群众一起共同奋斗。

人民分享共同富裕理事会需要一批有情怀、有实干精神的企业家和有专业能力、有担当的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人民分享共同富裕理事会欢迎社会各界精英、优秀中华儿女融入大局,彰显担当,积极参与人民分享共同富裕理事会,为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化改革为科学推动共同富裕而团结奋斗。(郑卫东)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