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倡导创新 湖北大学聘任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倡导创新 湖北大学聘任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2022-06-27 10:00:37 来源:新华网

倡导创新 湖北大学聘任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新华网 李晓笛 摄

新华网武汉6月25日电(李晓笛、吴珊)湖北大学24日举行聘任仪式,江畅教授、彭富春教授受聘为学校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据介绍,彭富春教授于1998年起任武汉大学教授,主要研究美学、德国现代哲学以及中国古典思想。江畅教授于1982年起在湖北大学任教至今,多年从事伦理学、价值论、西方哲学和文化问题研究,创立了现代幸福主义伦理学体系。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代表学校向首批资深教授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者,大师之谓也。一流的大学意味着一流的学生,更意味着一流的学者。湖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程,正是一代代一流的学者成就了这所高等学府的荣光与辉煌。

谢红星强调,设立资深教授岗位,一方面是展示学校尊重人才、重视发挥学术领军人才作用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湖北大学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宣言。

“希望全体湖大文科人提振精神、砥砺奋进,在校内外充分营造重视文科、倡导创新的良好氛围,立足新发展阶段,共同将湖大哲学社会科学打造成为一面旗帜,为文化强省建设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谢红星说。

彭富春教授表示,自己将在新平台新天地奋发有为、追逐梦想,在教学方面立足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在科研方面立足湖北、面向中国、走向世界,和湖大的专家学者一起,努力让湖北大学的哲学研究尤其是美学研究成为中国学界耀眼的星。

据悉,湖北大学资深教授选聘工作启动于2022年4月,面向校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重点突出其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深厚的学术造诣。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