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武穴多形式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普法教育

湖北武穴多形式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普法教育
2022-06-29 18:58:47 来源:人民网湖北

近日,湖北省武穴市通过专题研学、以训促学、互动议学、标兵赛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普法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知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集中研究专题学。将公务员法律法规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促使领导干部带头学、引领学,在领导班子配备、干部调整、职务职级晋升等工作中,用好公务员法律法规、用活相关政策规定,推动公务员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以会代训深入学。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下简称《公务员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具体条文和修改内容等方面,通过深入解读、以案说法的方式,推动全体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精神实质,吃准法律条款的内涵要义,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精准掌握法条精神和政策规定,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

双向互动提升学。组织各单位利用“干部大讲堂”“干部夜校”等方式,围绕公务员法律法规开展互动议学。通过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打算,将《公务员法》及相关法规政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政策法规解决公务员队伍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有力提升了公务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标兵竞赛主动学。对全市各单位推荐的66名学习标兵,通过初赛闭卷测试、决赛现场竞答的方式,最终决出前三名并颁发荣誉证书,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目的,激发了广大公务员学习公务员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下同步创新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推进公务员法律法规学习走深走实。在“武穴港城先锋”公众号开辟专栏,围绕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等法律法规中的核心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释疑解惑,教育引导各级公务员自觉尊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履职。(柯雄华、卢姣莉、何德志)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