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100名志愿者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武汉学院100名志愿者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7 10:20: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榴莲夏令营”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榴莲夏令营”出征仪式。

7月4日上午,武汉学院图书馆前热闹非凡,100名志愿者组成的10支队伍从这里出发,前往省内外10个村庄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榴莲夏令营”活动。

本期“榴莲夏令营”由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力支持,武汉学院与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并且进行了系统培训,内容包含儿童心理健康、常见急救知识、夏令营整体安排、安全教育等基础培训和教学技巧及能力专业知识。

未来一个月,志愿者们将为10个村庄的孩子带去有关美术、音乐、地理、历史、科学实验、手工、舞蹈等非学科的课程。所有的课程都以儿童为本,关注儿童内在特质的激发,为孩子们创造充实又有意义的教育体验。

来自金融与经济学院财政学2001班的郑幸萍,志愿服务地点是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定山镇澎湖湾小学,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支教类志愿服务。“一开始还有些忐忑,因为没有支教经验,幸好学校组织了培训,让自己变得更有信心。”她表示,对即将开启的志愿之旅充满了期待。(图/文 杨丽苹)

关键词: 武汉学院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