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武汉一企业在高校捐资设立“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

湖北武汉一企业在高校捐资设立“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
2022-09-05 09:38: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3日,武汉博昊投资有限公司向华中师范大学捐赠300万元,支持该校设立“华中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这是华中师大为筹备该校120周年校庆而设立的首个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主要用于该校校赋的征集、评审与奖励等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陈希昌摄

多年来,武汉博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仲廉热心助学、助教,在全国多所高校设立基金项目,资助万千学子成长成才。谈及捐赠初衷,余仲廉说,师范院校不仅是在培养人才,更是在培育未来的“四有”好老师。在他看来,优秀的校园文化能够在潜移默化之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养这些未来之师,助力优秀老师培养,“这也是为华师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陈希昌摄

当前,学校正在进入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的重要时刻,校园文化建设处于提档升级的重要阶段。华中师大校长郝芳华介绍,这个基金的设立拓展了华师与企业交流合作的领域,创新了校企合作文化育人的形式,特别是校赋项目在华师校园文化建设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郝芳华表示,学校将以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基金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和企业支持学校文化建设,将华师打造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高雅艺术文化、开展“大思政课”育人的高地,更好推进‘双一流’建设。(郝日虹)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