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竹山: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

湖北竹山: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
2022-11-09 15:14:57 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

诵读诗书经典,温润书香人生。11月8日,湖北省竹山县第二中学校园书声朗朗,古韵悠悠,一场以“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盛装登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湖北竹山: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

本次比赛,由唐平语文名师工作室、校团委、语文学科教研组共同发起,共有高一、高二年级的28个班级参加比赛。比赛内容丰富,展现形式丰富多彩,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完美融合。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将进酒》《满江红》《蜀道难》《春江花月夜》等一篇篇经典佳作轮番出场。参赛班级的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抑扬顿挫的声调,或和乐而歌,翩然起舞;或慷慨吟诵,气势豪迈;或语气柔和,深情款款;或婉约清丽,如泣如诉,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词,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经典的神韵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赛各班的倾情表演,给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湖北竹山: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

翰墨书香、传承经典,与圣贤为友,与经典相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高一(1)班朗诵的《琵琶行》、高二(7)诵读的《沁园春.长沙》获得一等奖。

据悉,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是该校“学习二十大 青年向未来”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始终锚定“人人向往的卓越农村高中”办学愿景,创建书香校园,营造诗意的校园文化,重视经典诵读的开展,周一到周六午间固定时间,诵读诗书经典10分钟。全体语文教师充分利用晨读、阅读课等时间,组织学生背诵经典,享受诵读的乐趣,汲取经典的涵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讯员詹鹏)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