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生命科学前沿热点 纵论“生物信号转导”

专家学者聚焦生命科学前沿热点 纵论“生物信号转导”
2022-11-17 09:38: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专家学者聚焦生命科学前沿热点 纵论“生物信号转导”

11月11日至13日,由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湖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武汉国际生物信号转导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该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生物信号转导”是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重要热点之一,旨在阐释动植物生长发育机理特别是人类疾病的发生机制,对促进人类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从生物演化角度来说,生物的多样性和人类自身都受到自然环境的深刻影响。本次研讨会以“信号转导与人类更好未来”为主题,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思想,突出了在促进人类更好未来方面的科学担当。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韩国、日本等国家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就人类疾病与健康、动植物发育及进化、植物-微生物的相互作用、营养与健康及表观遗传学等领域内的前沿科学问题作了精彩报告与交流。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在线平台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期待能在疫情结束后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祝愿大家在生物学前沿领域取得更大的研究突破。(覃永华 乌仁 龙静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