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首个党外人士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挂牌

湖北省襄阳市首个党外人士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挂牌
2022-11-17 09:48: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14日,湖北省襄阳市首个党外人士革命传统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在襄州区挂牌。

挂牌现场。

挂牌现场。

该教育培训基地是以革命老区黄龙镇为中心,以峪山镇、张家集镇红色资源为补充,打造集党外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参观考察、培训教学、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统一战线史展示于一体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

黄龙镇向湾教育培训基地规划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基地共设两大展厅,一个是向湾红色文化纪念馆,另一个则是统一战线大讲堂,用于展示党的统一战线史和集中辅导培训使用,还有“红军食堂”,占地总面积达700㎡,平时可提供150名学员集中培训教学和食宿。

根据襄州区委统战工作规划,今后襄州区将以黄龙、峪山和张家集三镇党外人士革命传统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为主阵地,每年组织至少500名民主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各界别党外代表人士,定期开展红色教育。(图/文 岳迎峰)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