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产教融合 武汉晴川学院携手名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教融合 武汉晴川学院携手名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2-11-18 10:14: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校企合作育英才,互利共赢促发展。近日,武汉晴川学院与全球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深化合作推进会,就学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今年6月该校与施耐德电气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9月,从2022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中选拔35人,开设共培共育“订单班”——施耐德实验班;11月,组建专场招聘会,施耐德电气提供直接岗位70余个,主要面向电气类、机械类专业,同时涉及到物流管理、电子等其他专业。同时,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培训、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洽谈沟通、反复论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希望校企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维度,开展课程开发、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师培养等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构建高效的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提高校企合作深度,建好、用好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就业基地平台,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学校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拓宽校企合作广度,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武汉晴川学院作为应用型高校,一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养的培养,本次与施耐德电气所需人才的素质高度匹配。双方将建立互访机制、总结交流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合作成果的层次与水平,深度融合、共谋发展。(姚瑶 刘蕾)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