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教育可持续发展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举行

教育可持续发展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举行
2022-11-28 09:1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华中科技大学供图

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供图

人民网武汉11月27日电 11月26日,“2022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共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高等教育长远发展的内生动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表示,全纳、公平、优质、终身学习是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面向未来,推动全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需要打造高等教育中国范式,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介绍,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研究型大学最显著的优势、最突出的作用是科技创新。

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周雯、高翔)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