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20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3-01-09 17:21:05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3年1月9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局发布2023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共招录11268人,同比22年增长18.05%;招录岗位6235个,同比增长19.01%,均创历史新高!这对广大湖北考试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

从即日起至考试日2月25日只有47天的时间,今年的备考周期与往年相比明显缩短,往年一般都是3月底甚至4月底进行笔试,而今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且这47天中间还包含过年,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备考周期进一步缩短。所以各位考生朋友,要抓紧备考了。

公告内容文字较多,华图教育从中摘录出重要信息8项:

一、重要时间节点

1、报名时间:1月10日9:00至1月16日17:00;

2、资格初审:1月10日至1月17日;

3、缴费时间: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

4、下载打印准考证:2月20日9:00至2月25日9:30;

5、笔试时间

2月25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月25日下午14:00-16:30申论;

2月26日上午9:00-11:00公安专业科目;

2月26日上午9:00-12:00综合知识测试。

二、招录人数情况

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从总体情况来看,此次招录无论是人数,还是岗位个数,均有所增加。其中招录人数为11268人(同比增长18.05%),岗位数为6235个(同比增长19.01%),部分地市扩招较为明显,比如孝感扩招71.83%、咸宁扩招46.95%、恩施扩招30.46%;但也有部分地区不仅没有扩招,还有一定幅度的缩招,比如随州缩招20.53%、十堰缩招7.38%、鄂州缩招6.52%、黄冈缩招5.10%。去年整体扩招(82.19%)较为明显,本以为今年可能会有所下降,结果却仍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所以广大的考生朋友们更应该要抓住机会,抓紧时间早日进入备考状态。

三、绝大部分岗位本科以上即可报名

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1、学历

在所有的招录人员中,88%要求学历在本科及以上,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的县(市、区)职位学历可放宽到高中、技工院校、中专;如果学历还达不到本科的考生需要尽快想办法提升学历了。

2、年龄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经招录机关同意,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以后出生);

四、基层导向更加明显

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可以看出今年基层岗位依旧保持增长态势,且是招考大户,县(市、区)级和乡镇(街道)级的岗位占到了87%。通过增加岗位以吸引年轻人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来,以强化基层活力。

五、专业划分更加清晰

23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的报考指南中明确说明,报考岗位的专业需要参考教育部统一的专业目录,而在往年是没有明确指定的,这无疑更加方便广大考生筛选岗位。

六、报名程序

1、网上注册报名、初审、缴费

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填写诚信报考信息,如实并完整注册个人基本信息,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选择合适职位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可选择一个职位报名(已经报考涉密等线下招考职位的人员不得网上注册报名,如果重复报名缴费则网上报名无效,也不退还报名费),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确认报名资格

报考人员可于1月10日至1月17日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1月10日9:00至1月16日17:00,报考申请已提交尚未审查的或通过资格初审的,均不能修改本人注册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

涉及职位公告中的专业、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其他招录资格条件以及是否具有回避情形等相关信息的咨询,考生应于工作时间内,与招录机关联系。

3、网上缴费确认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请于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缴费确认。享受减免考务费用政策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人员,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政策减免费用申请流程”上传证明材料在线申请减免报名费。未按期缴费确认或申请减免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七、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1、笔试科目和内容

报考面向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的,只参加综合知识测试一科考试。其他职位均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笔试有关要求详见考试大纲。

2、查询成绩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在笔试阅卷结束后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相关违规违纪信息在查询分数界面一并告知。对享受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政策的县(市、区)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予以倾斜。

3、资格复审

面试和专业测试前,达到规定竞争比例的职位,组织资格复审。

八、笔试成绩折算规则

1、成绩折算

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

公安机关职位

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x0.4+申论成绩x0.3+公安专业科目成绩x0.3)x0.5+面试成绩x0.5。

面向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

综合成绩=综合知识测试成绩x0.5+面试成绩x0.5。

其他职位:

不组织专业测试

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x0.55+申论成绩x0.45)x0.5+面试成绩x0.5。

组织专业测试

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x0.55+申论成绩x0.45)x0.4+专业测试成绩x0.2+面试成绩x0.4。

又是一年省考时,引得多少豪杰竞折腰。今年周期如此紧张,如果从现在才开始准备确实时日无多,科学、高效备考尤为重要。湖北华图深耕湖北本土22载,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课程,一切只为广大考生上岸助力!希望大家都能把握今年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兔年乘兔上岸!

关键词: 再创历史新高 湖北公务员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