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2023-03-18 10:44:17 来源:新华资讯

3月18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武汉万达瑞华酒店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份的19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参加,湖北省13家理事单位负责人列席。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期间,专修学院专委会理事长、浙江新世纪教育联盟总校长俞建明作《专修学院2022年度发展报告》。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报告指出:专修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公益性原则,服务于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大成绩。根据专委会秘书处对14个省市区50家具有代表性的专修学院的调研情况来看,校均全日制高等教育在校生2774人,非全日制高等教育在校生2079人,非学历成人教育培训在校生2845人,校均毕业生1684人。很多专修学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构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自学考试助学体系,全日制在校生达到13000多人;武汉现代家政进修学院引领家政服务业发展;武汉震旦法商专修学院打造了“一主两翼一推”的自考助学格局,非全日制在籍生过万人;江苏南洋文理研修学院创造了以国际化、创新型、应用性为特征的自考助学模式;浙江新世纪教育联盟开创了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重庆经贸管理专修学院主办的《德育报》成为专修学院立德树人优秀平台;北京工商管理专修学院构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技术新业态新专业群;河北文理专修学院打造“慈河谷文教康养综合体”,向公共实训基地和未来产业学院方向发展;山东华洋职业专修学院军护培养形成特色;陕西九三培训学院创新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工作;西安生物医药技术专修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开启大西安都市圈数字化大健康产业智库;广东珠海外经贸专修学院创新教育扶贫模式;河北精英艺术专修学院话剧“黄土谣”深受社会欢迎;天津爱知进修学院成为天津市科技局“雏鹰企业”。俞建明提出了2023年专修学院三大工作突破重点:一是以自考助学为抓手,促进专修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把社区学院作为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三是进行微型职业学院试点。俞建明代表全国专修学院表示:紧密团结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公益化原则,积极开展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形成专修学院多样化个性化的办学特色,为中国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俞理事长报告中,对湖北省建立专修学院联席会议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北专修学院把全省35家专修学院团结起来,共同塑造规范办学形象,合作打造民办高等教育品牌,经验值得推广。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等9家专修学院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部分专修学院进行了表彰。

湖北专修学院联席会议秘书长苏以全、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文星代表湖北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湖北省公办高校和湖北专修学院联席会议致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修学院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举行

3月19日,中国民办教协会专修学院教育专业委员会俞建明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一行20多名参会代表,参观了湖北财经专修学院和武汉外语翻译进修学院,湖北财经专修学院王焱董事长,武汉外语翻译进修学院刘亚辉副董事长分别就各学院办学历史、党组织建设、学院出国留学项目、教学教务综合管理、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及湖北专修学院联合网站的建设使用进行了介绍。俞建明一行对两家专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