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武汉一高校学子在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武汉一高校学子在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2023-06-05 09:43: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创新医学实验和实践教学手段,发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促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由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近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武昌理工学院学子夺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作为湖北省举足轻重的医学类学科竞赛,该赛事旨在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融入至医学教育,创新医学教学模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分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临床护理三个赛道。

本次大赛共有3400余名在校学生参赛。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助产学专业的4名学生获得决赛入围资格,与来自湖北各大高校数千名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该校学生叶情贝获得大赛二等奖,张倩、杨睿、郭玉琳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学生扎实的知识功底、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沉着冷静、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智慧医学与护理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加强护理专业素养和能力培养,促进高质量人才发展。(许翠、刘明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