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启动

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启动
2023-06-05 09:48: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 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启动

活动现场。

6月2日下午,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暨武汉生态文明大讲堂·院士讲坛活动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

高校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武汉环保高校行”活动是武汉市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特色品牌项目,该活动于2013年开展至今,先后为武汉市39个高校环保社团和4000余名大学生提供指导帮扶,激励一大批大学生加入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参与生态环境基层治理,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了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活动现场举行了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2023“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旗帜交接仪式,公布了“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LOGO征集“采用奖”和“优秀奖”获奖名单。

“生态文明大讲堂·院士讲坛”活动随后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主讲《绿色低碳视角的无废城市建设》。他从“无废城市概述”“低碳技术”“无废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对我国无废城市建设的展望”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绿色低碳视角的无废城市建设思路。

“听完王院士的讲座后,我明白了低碳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今后我也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节约水、电,尽量做到绿色出行,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21级学生刘珈硕听完讲座后说。(文/图 陈敏、赵婵、廖雪韵、杨培)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