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中南民大上演

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中南民大上演
2023-06-08 09:39: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中南民大上演

柔美的孔雀舞、激昂的流行歌、感人的情景剧、唯美的古风乐……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的舞台上,选手施展才艺带来精彩表演,现场观众或安静屏息,或一起合唱,或大声喝彩。6月6日,“我爱湖北· 湖北省大学生文旅实践创意大赛”第一季“惠游阳新”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大学生群体参与文旅短视频的创作和传播,把新媒体平台作为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主舞台。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等八所大学近千名选手参与,经过紧张的校园海选、创意之旅的激烈比拼,最终有8组选手突破重围,晋级总决赛。

最终,经过两轮激烈紧张的比拼,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的大四学生汪修儀获得总冠军,夺得万元现金奖励;中南民族大学李世豪、武汉轻工大学付强和聂爽分获二三名,获5000元和3000元现金奖励;武昌首义学院的“湖北映象”组合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以上获奖选手同时被阳新县文旅局聘请为“阳新县文旅推荐官”。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参加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湖北文旅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作贡献,把青春写在荆楚大地上。(文/胡青 图/李祖平、路利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