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数据可视化,为数字政府决策赋能

数据可视化,为数字政府决策赋能
2022-01-11 10:26:47 来源:信息网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明确提出数字中国战略,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湖北省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通过构建数字化业务,强化数字化支撑和实施数字化管理,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数字政府建设重点开局项目——湖北省数字政府建设(一期)工程项目,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为实施路径,加快实现“平台通、数据通、信用通、业务通”,推动政府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和数字化转型,建立服务高效、治理精准、决策科学的新型政府运行模式。其中,省可视化平台作为数字政府建设“8+3”项目的抓手之一,着力打造政府中心工作智慧应用,显著提升政府管理和决策能力。

烽火凭借多年来在ICT技术领域的聚焦投入,自主开发了综合信息互动可视化管理平台(VOM)、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撑平台(VOM-BI)等系列数据可视化产品,同时产品已在湖北、西北、珠海、南京等多个地区落地,在数字政府、应急、社会治理、消防等多个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打造了一批数据可视化示范应用。

依托数据可视化能力,烽火自2019年起承建了省可视化平台大屏端、PC端、移动端等多端数据可视化应用,实现了“一库”、“两平台”、“两应用”、“五能力”的建设。

构建了1个政务专题库,汇聚事项、办件、电子证照、好差评等14个政务服务相关的主题数据;借助VOM-BI工具打造了1个数据分析支撑平台,支撑政务服务专题及其他专题数据的分析与可视化;依托支撑平台构建了1个数据分析工作平台,实现了对政务服务专题数据的全领域、多角度分析;打造了PC端和移动端2个政务服务专题展示应用,提升了业主专业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业务工作能力、辅助决策能力、成果展示汇报能力、数据可视化应用能力,最终提升数据价值。帮助政府部门不断优化管理流程,持续提升政府部门的决策效率和科学性。

数据可视化,为数字政府决策赋能

省可视化数据分析工作平台

未来,烽火将继续助力各级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全力协助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拥抱新技术,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等众多信息技术相结合,通过数据图像、视频、三维动画等融合手段,智能交互式、信息可触化等表现形式,不断创新数据呈现方式,为科学决策应用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政府 决策 赋能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