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向科学家致敬! 10位湖北科学家再走红毯

向科学家致敬! 10位湖北科学家再走红毯
2022-06-26 17:4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

6月25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去年,在大会前,湖北首次举办了科学家走红毯活动,通过这一环节,致敬科学家,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今年,这一活动得到延续,湖北再次为科技工作者铺就“星光大道”。

不同的是,今年,科学家们会与年轻的科技人才、大学生代表、科学家“粉丝团”在现场通过寄语、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寓意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上百米长的红毯从洪山路的一侧一直延伸到礼堂内。红毯两侧,鲜花簇拥。少先队员们向科学家敬礼,并送上鲜花。10位科学家代表手捧鲜花,依次走过“星光大道”。两侧的“粉丝团”成员鼓掌、呐喊,向科学家们问好。

走过红毯的科学家分别是:武汉大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电子封装科学与技术杰出专家刘胜;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董念国;武汉大学教授侯浩波;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宋保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谢树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宗余;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潘垣;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宗余带领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年轻“桥梁设计”团队一同走过红毯。就在上个月,破三项世界纪录的——瓯江北口大桥建成通车。此项目在高宗余院士的帮助和支持下,年轻的桥梁设计团队,科学求证,创新提出了“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的主桥设计方案——由此开创了瓯江北口大桥第一项“世界第一”。

红毯之外,在创新湖北的这片热土上,还有千千万万的科技工作者,不断创造着中国科技事业的高光时刻。

近年来,湖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强省,10个湖北实验室、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创平台加快建设,400G硅光芯片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湖北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科技创新事业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了坚实科技支撑。(金雨蒙、丘剑山)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