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湖北省数智就业平台“楚小智”上线 开启就业新模式

湖北省数智就业平台“楚小智”上线 开启就业新模式
2022-10-28 09:24: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近日,“数智员工—楚小智”数智就业平台在湖北省公共就业创业指导与信息服务中心成功“上线”。目前已累计发送就业相关5G消息超29万条,并与湖北省、武汉市、潜江市、咸宁市等14家省、市、县就业局达成合作。

据了解,该平台涵盖了大数据采集整理、智能语音外呼、智能消息推送等“三大功能”,将就业中心、企业岗位和就业人员等数据资源进行有效梳理和统计,构建起“一站式服务、智慧再就业”的数智体系。

“楚小智”通过智能外呼、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重点人群的就业状态进行数据采集、统计分析和记录存档,建立再就业人群画像并进行标签化管理,定期以5G消息的形式推送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培训信息等智能就业服务,精准对接智慧就业平台,有效缩短了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时间。

该平台由湖北移动完成技术搭建,上线后,预计可为湖北省劳动就业局每年节约6800人天,工作效率提升5倍以上,简历投放效率较人工操作提升近4倍。(周恬、王政)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