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4大领域7个标杆“5G+工业互联网”阶段性成果集中发布

4大领域7个标杆“5G+工业互联网”阶段性成果集中发布
2022-11-23 09:11:18 来源:新华网

11月21日,在武汉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集中发布了一系列“5G+工业互联网”阶段性成果与研究报告。大会还聚焦智能制造等4大领域,推介了7个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应用标杆案例。

4大领域7个标杆“5G+工业互联网”阶段性成果集中发布

图为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发布会。(受访者供图)

这7个案例分别是,聚焦5G全连接工厂方面的浪潮苏州5G全连接工厂项目和格创东智助力武汉华星打造的全球领先的5G全连接工厂;聚焦智能制造方面的新华三5G未来工厂和新华粤5G+智慧工业应用建设项目;聚焦节能减碳方面的杭州泛亚运“源网荷储”能源互联示范区和基于5G工控专网的武钢无人化应用项目;聚焦网络技术方面的云原生的5G网络关键技术研究进展。

大会还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5G+工业互联网舆情研究报告》,推出了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企业“5G+工业互联网”发展综合传播力指数榜单,并就社会热点议题、舆论评价、舆情传播特点、相关舆情风险点等进行了分析解读。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于2020年、2021年连续在武汉举办两届。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历时3天,于21日下午在武汉闭幕。(记者徐海波、邓楠)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