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亮相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亮相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2-11-23 09:15: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盛隆电气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作为“2022年湖北省大数据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参与展示,该平台可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盛隆电气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作为  “2022年湖北省大数据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参与展示

盛隆电气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作为 “2022年湖北省大数据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参与展示

此次展示的“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 是基于企业自主研发的iDrip智慧物联网系统,将BIM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在建筑建设过程中,整合了物联技术、综合能源管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二十多项核心技术,打造成的集成管理系统。

该平台已在国家重点工程——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上取得成功实践,其解决了科技建筑技术难题,使用科技手段对科技建筑进行管理,符合科技建筑形象,达到国家科技建筑示范作用。

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应用案例-国家科技传播中心。

元宇宙建筑智慧运维平台应用案例-国家科技传播中心。

今年10月,盛隆电气以iDrip智慧物联网系统的应用场景为例,展示自动巡检、在线运行监测与故障诊断,以及能效数据监测等智能场景,成功获批为2022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图/文 杨圣)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