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重点科创中心 科教装备展在光谷启幕

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重点科创中心 科教装备展在光谷启幕
2023-03-31 09:24: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9日,主题为“科技创新 智慧教育”的“第十一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国内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家企业参展,包括希沃、高德、森塔实验室等一批中外仪器企业亮相江城。相比较往届,规模增长25%。

该展会是武汉地区提供科教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展览,展会定位于服务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政府公共职能部门(质检、食药监)、卫生疾控、研发企业技术中心、智慧教育六大类的科教设备技术升级。还同期举办多场配套学术论坛活动。

该展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湖北省教育信息化专委会、武汉贸促会、武汉风向标会展公司等联合举办。

据悉,2022年国家确立武汉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系列举措,湖北省开启建设教育强省新征程,湖北科教行业两大新业态动向,赋能产业,引发科教装备企业掘金武汉以及华中市场热潮。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高校和企业研发部门等众多单位组团观摩展览会,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的难点与策略、高校实验室安全论坛等也同期举办。(韩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