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茶马古道焕发新生 特斯拉滇藏线全面贯通

茶马古道焕发新生 特斯拉滇藏线全面贯通
2021-09-08 16:57:28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万国来朝的大唐时期,一群勇敢的人用脚步将相距2000多公里的云南和西藏串联成线,并用茶叶和马匹将藏、汉、彝、纳西、哈尼、羌等民族根脉相连,留给世人长达千年的商贸之路——茶马古道。现如今,茶马古道上青石路已被磨灭了光亮,古木屋宇也只剩斑驳遗迹,人头攒动的木府被付之一炬……但茶马古道上曾经荡漾四溢的开拓者的勇气、坚韧和执着,依然吸引着仰慕者前来朝圣,并鼓励着后来者勇敢向前。

为了让茶马古道的开拓精神持续传承,也为了让现代人能够更加便捷的欣赏到茶马古道沿途奇绝地貌、丰富景观和多样民族文化,特斯拉跟随古人足迹,发扬茶马古道人的拼搏精神,战胜恶劣气候和多变路况,正式建成开通横贯茶马古道,从云南昆明直达西藏定日县的滇藏线超级充电线路,以现代科技文明演绎上千年的开拓奋进。

特斯拉滇藏超级充电线路以四季如春的云南昆明为起点,途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梅里后入藏,穿越芒康、八宿、波密、林芝、工布江达,直达茶马古道的另一焦点拉萨,然后继续向西贯穿,途经日喀则,到达喜马拉雅山脚下定日县,全程近2800公里,共设有14座超级充电站,配备27个V3超级充电桩和18个V2超级充电桩,配合1个目的地充电站、2个目的地充电桩。

特斯拉滇藏超级充电线路不仅需要翻越险峻雪山,还要跨越奇绝峡岩,而且沿途空气稀薄,气候严寒,是一条集险、奇、美于一身的入藏通道。多年来,岿然横陈的滇藏线不但承载着汉藏两族政治互联、经济互生、民族融合和文化共通的精神积淀,也以“绝顶参差千嶂列,不知空水相浮”的罕见景致鼓噪着勇敢者的热血,召唤众多朝圣者以虔诚的心,重走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焕发新生  特斯拉滇藏线全面贯通

北有丝绸之路,南有茶马古道。在特斯拉滇藏超级充电线路的加持下,特斯拉车主们可以便捷随心的踏上这条风景奇绝、文化厚重的重塑之旅。时而徜徉于明丽的大理古城,时而体味古老纳西勇士的奋进,时而征服险峻的雪山接受自然的锤炼,时而在藏民虔诚的叩拜中丈量生命的宽度。

为了让车主能够更好的享受到新能源汽车探险的便捷,特斯拉在滇藏超级充电站的选址上,以车主旅行必经的热门酒店为主要选址地,如服务完备的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松赞波密林卡酒店等,让特斯拉车主身心舒适休憩的同时,也能“喂饱”爱车。同时,滇藏超级充电站选址还结合如南亚风情第壹城等热门旅游景点,完美解决了充电焦虑,让纯电动车的充电出行,与出游行程高效融合,真正做到“无忧出行”。

茶马古道焕发新生  特斯拉滇藏线全面贯通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