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超充站在湖北荆州落成运行 高效出行助力环保发展

特斯拉超充站在湖北荆州落成运行 高效出行助力环保发展
2021-09-26 19:24:43 来源:中华网湖北

9月26日,湖北荆州首座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在荆州海洋世界开幕,来自全省的30余组车主代表和众多游客共同见证了该新能源基础设施的正式运行。它的落成,不仅代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环保理念深入湖北更多城市,也让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在“自驾游”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与生机。

特斯拉超充站在湖北荆州落成运行 高效出行助力环保发展

高科技服务于生活场景 省时省力甩掉“里程焦虑”

荆州海洋世界位于荆州关沮新城“三横六纵”主干道,以“游乐+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打造,致力于让生态与发展有机结合、历史与现代和谐交融,以助推荆州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特斯拉V3超级充电站落成于此,一方面能让广大荆州及省内外车主的出行更为便捷环保,另一方面则可配合政府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其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提高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悉,超级充电站内配备的V3充电桩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使充电设备更轻、更灵活、散热更高效、操作更便捷;“充电15分钟左右,续航250公里”的功能,适配新能源汽车智慧、绿色、低碳的特点,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场景。

在活动现场,特斯拉车主陈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座驾充电心得:“周末或者小长假期间,如果带家人开车来这儿游玩,在逛街、用餐、看电影甚至买瓶水的间隙,只用把车停在超级充电站就能给车辆补能,真正做到‘无感回血’,特别方便高效!更重要的是,车辆不烧油,能为环保作贡献。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不断完善优化的湖北省充电网络布局,也是特斯拉中国充电网络发展的重要一环——23座超级充电站的近200个超级充电桩,已在湖北省12个地市州建成。而随着东北“极光之旅”、“丝绸之路”、“川藏超级充电线”、“西北大环超级充电线”、“滇藏超级充电线”、“粤东海岸超级充电线”等一系列充电网络布局,特斯拉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超级充电站超900座、超级充电桩超7000桩,搭配超过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的173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整体覆盖全国330个以上的城市。

特斯拉补能便捷、服务完善的超级充电网络能助力广大车主在湖北乃至全国,以更无忧、更绿色的方式走遍壮美河山,品味更多的风味和风貌。

特斯拉超充站在湖北荆州落成运行 高效出行助力环保发展

特斯拉将继续提高生产力 助力多方共赢

据联合国组织统计,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14%,加快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结构转型,对世界碳排放降低有着重要的意义。2020年,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太阳能面板在使用过程中,帮助用户累计节约了500万吨的二氧化碳当量。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末,全球特斯拉车辆已经累计节省汽油56.37亿升,减少1696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相当于一个能源大国2018年交通运输排放总量的90%。

刚刚于中国海南圆满落幕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司埃隆·马斯克先生通过视频发言,高度认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增长潜力,积极表示特斯拉将继续努力提高生产效率,使电动汽车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充电网络的建设和完善,直接决定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意愿和频率,也与鼓励新能源发展的国家政策深刻契合。它能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并完成特斯拉的“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使命,向全世界展现绿色发展的“T路线”。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