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东风汽车股份2022年汽车销量挑战21.6万辆

东风汽车股份2022年汽车销量挑战21.6万辆
2022-02-18 16:12:3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2021年累计实现汽车销售18.25万辆,2022年力争完成21.6万辆汽车销量目标。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竞争态势,2021年东风汽车股份坚持高目标、高挑战,紧紧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接续深化改革,优化体系力,全年累计实现汽车销售18.25万辆,同比增长5.8%,市占率同比提升近1个百分点,实现东风轻型车事业连续五年稳步提升。

东风汽车股份推进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的组织架构与业务模式变革,成立制造总部,优化整合较分散的生产阵地,全面提升产品制造品质、缩短交期,满足客户市场需求;成立商研总部,推进基础研发和适应性开发联合体建设,大幅提升市场反应能力;成立营销总部,分品系、品牌运营,构建精简、扁平、高效的营销体系,为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带来更为便捷、畅通服务。

2021年东风汽车股份结合未来市场发展态势、客户需求变化以及两级总部对公司的定位和要求,制订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即“领先战略”,明确了公司将通过聚焦轻卡、发展VAN车、推进LCV新能源健康成长,推动在行业地位、高质量发展、新事业、国际化、相关方获得感5个方面实现全面领先。

今年是东风汽车股份实施“领先战略”攻坚年,公司提出全年汽车销量挑战21.6万辆,实现经营质量跨越发展。营销总部作为东风汽车股份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主力军,承担年度18.7万辆的销售目标。营销总部将统一营销窗口,全力打造链接客户的敏捷化组织,打造轻卡军团、小卡军团、VAN车军团、专用车军团、行业客户军团五大军团,聚合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网络力、服务力“五力”抢夺市场。

关键词: 汽车销量 东风汽车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