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以案说险】爱车异地出险怎么办?

【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以案说险】爱车异地出险怎么办?
2022-03-02 15:57:16 来源:中华网湖北

刘先生来北京旅游,驾驶的车辆在景区附近行驶过程中,不小心碰到柱子,导致车辆左前反光镜损坏。当时,刘先生着急去另一个地方和朋友会合,因没有出险经验,又刚好在外地,面对如何报案、是不是要在现场等待查勘等等问题,刘先生正愁不知如何解决。恰巧,平安产险理赔员路过,发现刘先生发生事故,并主动上前询问。和刘先生进行简单交谈后,得知刘先生的车辆并非由平安承保,但看着刘先生着急的模样,平安理赔员一边安抚刘先生情绪,另一边主动帮忙拍照留存损失证据,并给反光镜做了简单的固定,并现场指导刘先生向承保保险公司进行车险报案。

广大车主朋友们如果在异地发生交通事故,不必担心理赔问题,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可以实现全国通赔,即中国境内出险,不限出险地点、不限承保机构,均可以在所在地区进行查勘、定损、理赔。车辆出险后,首先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按照交规在事故路段安全距离摆放安全指示标志,避免同向车道来车造成二次事故。有人员受伤的情况下,应及时拨打120,向当地急救中心寻求救援,如没有人员受伤需拨打122向当地交通事故指挥中心报案,并说明车牌号、驾驶员、出险地点等信息。完成上述动作之后,我们需要确认承保保险公司及承保险种,向自己保险公司报案。平安车险用户可以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查询、下载平安产险承保的车险保单,还可以进行线上自助报案更方便、更快捷。平安车险报案中心接到现场报案后,客服会依据事故地点就近安排现场查勘员联系客户进行事故处理指引,减少客户等待时长。查勘员到达现场后,会对人员伤亡情况、事故现场环境、车辆损失程度、事故损失项目、车辆承保信息、驾驶员及乘客信息等进行逐一拍照存档。如果车辆仅为外观轻微损失,在不影响安全行驶性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回到住所地定损维修,如果车辆损失比较严重,考虑车辆行驶安全隐患等因素,建议就近选择维修地点。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