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江淮汽车加入购置税减征步伐,5月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52.21%

江淮汽车加入购置税减征步伐,5月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52.21%
2022-06-14 15:41:06 来源:互联网

5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走势回暖明显,不少车企纯电乘用车领域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根据江淮汽车发布的5月产销快报显示,2022年5月江淮汽车整体销量为3.54 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4241辆,同比增长52.21%,1-5月已经累计销量纯电动乘用车61963辆,同比增长40.96%。

江淮汽车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早在2002年江淮汽车就开启了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多年来通过十四年九代技术、四代产品迭代,江淮汽车已经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平台。进入2022年后,江淮汽车在国内市场中始终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战略不动摇,深化用户共创,推出新产品,不仅推动了自身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还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助力。

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此,江淮汽车也紧跟国家 600 亿元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步伐,宣布自6月1日到12月31日,在国家补贴50%基础上,对思皓QX、思皓曜、思皓X8、思皓A5系列车型再额外补贴50%购置税,用户可以全免购置税购买思皓乘用车相关车型;并且叠加享受金融补贴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至高10000元、燃油补贴部分车型至高5000元的购车大礼包,这意味着在江淮汽车购买相关车型可实现购置税全免,在这一利好政策下,江淮汽车纯电乘用车销量将再度实现新突破。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江淮汽车聚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再度在低迷的汽车市场中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疫情好转以及购置税优惠等一系列政策的加持下,江淮汽车将迎来更好的市场表现。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