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汽车 > 正文

开拓二手车出口市场 武汉车商组团走进阳逻综保区寻出海商机

开拓二手车出口市场 武汉车商组团走进阳逻综保区寻出海商机
2022-12-09 11:26:48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连日来,各地全力拼经济的话题登上热搜。

随着疫情防控优化,全力拼经济已经成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最为关注的事项。12月7日,在湖北省商务厅外贸处的积极推动下,湖北省二手车交易行业协会组织神龙公司二手车中心、恒信集团、大雍欣正汽车销售公司、联合世纪汉口北二手车市场、美驰名车、金欧名车、一号车市、蓝焰物流等数十家知名车商、物流企业前往武汉阳逻考察,寻商机,欲开拓二手车出口海外业务。

当天,冬日暖阳斜照阳逻保税园区,20余家协会代表企业人士眉开眼笑,先后考察了武汉阳逻港铁水联运一期货运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园,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冷库一件代发操作现场,以及园区跨境电商仓库、保税仓库、粮食保税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区港联动卡口等。

开拓二手车出口市场 武汉车商组团走进阳逻综保区寻出海商机

“这次考察,增强了我们走出去的信心。”在座谈交流环节,多位二手汽车经销商人士称,“借助阳逻综保区的物流整合优势,武汉二手车出口海外市场大有可为。”

“在阳逻综保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很有信心做好二手车、平行进口车、新能源车的进出口业务。”美驰集团武汉店总经理汪月坚定看好未来二手车出口市场的发展潜力。美驰集团秉承“三个坚持”,即坚持品质和服务、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坚持长期主义,成为武汉二手车行业的标杆车商。

武汉新港阳逻保税园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勇庆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阳逻综保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具备的功能、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和整车出口业务流程、海关的有关政策规定等。

国家政策也正在为企业走出去打出“组合拳”。

12月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次政治局会议敲响的不仅仅是短期稳增长的战鼓,还敲响了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行业政策暖风频吹。12月6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积极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决定新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等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此次政策的松绑,将进一步刺激二手车出口海外业务。

开拓二手车出口市场 武汉车商组团走进阳逻综保区寻出海商机

湖北省二手车交易行业协会会长罗吉文介绍,在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刺激下,协会吹响号角,迅速集结企业考察港区,开拓市场,寻找商机。下一步,协会还将组织更多的经贸考察活动,并引入金融机构,全面服务行业企业走出国门,掘金二手车海外市场。

湖北省商务厅外贸处曾劲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纵观国际二手车市场,我国二手车市场正处在起步加速阶段,武汉市二手车市场有很大空间和产业优势,车商通过阳逻综保区对外开放平台,能更好的把国内国际市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阳逻港园区铁水公多式联运将二手车直接出口到的东南亚和俄罗斯等地区,同时还能大大降低车商物流成本,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

从全国看,拼经济开始动起来。目前各地组团“出海”的队伍变得壮大起来,广东、四川、江苏等地也跟上“抢单”步伐。

各地纷纷出海,释放着外贸回暖的信号。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研究院研究员岳翔宇分析,疫情管控不断优化,有助于产业链更畅通,对出口与进口都有一定帮助。(陈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