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2021-10-27 08:21:03 来源:信息网

由“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发起的“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1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是以新媒体为载体,以“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参赛团队提供接触当代文化的机会及交流的平台,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实操过程中体验中华文化的点点滴滴,逐步完成中华文化的摄入和升华,增强青年人的民族自豪感。

如今,我们已经探访了有“东方鲁尔”和“运河之城”美誉的沈阳、天津两站,见证了各团队从无到有的创作历程、全神贯注的专业态度,以及日新月盛的变化成长。本次组委会将继续带领全国十五强中的三支高校团队(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重要发祥地——武汉。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武汉东湖樱花园)

武汉,是一个汇聚了荆楚、黄鹤、道教、佛教等多类别文化的名城,也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城市。因其位置距离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中国大城市相等,故以“九省通衢”而闻名,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作用,也被称为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古城保留着码头文化、会馆文化、帮会文化的时代特点,结合其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位,武汉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完成蜕变,成长为“古典与现代”、“本土与国际”、“人文与商业”相融合的“多元化”大都市。

K11购物艺术中心作为武汉“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相结合的新地标与代表,是本次拍摄活动的重要取景地点之一。武汉K11以“音乐”为主题,参考八音盒的历史演变,以匠心独运的设计理念,将室内打造成一个“巨型”音乐盒,并邀请艺术家们通过混合媒体、雕塑、绘画和装置等视觉工具,将文化艺术融入日常生活,从而带动认知,与美好共生。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创作一角)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武汉理工大学创作一角)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河南工业大学创作一角)

作为本次武汉拍摄的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的同学在拍摄后说道:“中华优秀文化可以就简单的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它并不是非常高深的、需要我们揣摩的概念。只要我们能够把一些美好的品质,比如说包容、坚强、坚韧,付诸于实际行动,就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于创新。”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活动发起人、K11创始人郑志刚)

“现代文化企业家、活动发起人、K11创始人”郑志刚先生说曾:“武汉 K11 购物艺术中心是建立文化零售地标的又一里程碑,亦是文化艺术与商业零售环境融合的典范。它见证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从疫情中快速复苏的活力,更将以文化与艺术启发华中地区的艺术家、创意人才、合作伙伴、消费者以及更广泛的社区群体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郑志刚先生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推动青年人在实践创新、人文素养、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中国下一代的生活不应被游戏填满,而应向内审视自己的民族文化。时下盛行的‘国潮’正侵入年轻人的生活,他们喜欢穿汉服、买国货,但‘国潮’不该只是流于表面,更要去窥见藏在其内、更深刻的文化底蕴。年轻世代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的职责是赋能他们,并确保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他如是说。

*关注“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公众号、微博,了解更多现场精彩花絮

2021“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云艺游主播杭州站招募即将结束,更多详情参见@青年影音官方微博及官方公众号。

“青年中国行”活动简介:

“青年中国行”发轫于2013年,是由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郑志刚先生发起,培养并支持全国青年大学生到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和探索创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今年是“青年中国行”开启创新模式的一年,也是首次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年,我们希望可以遵循郑志刚先生培育艺术青年的公益理念,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充满未来可能性的艺术青年,为多元化背景下成长的千禧一代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学习平台。

活动发起人简介: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联动拍摄第三站|武汉

郑志刚博士

K11 及 K11 Art Foundation 创办人

“青年中国行”活动发起人

连续七年入选《ArtReview》杂志“最具影响力100人”

2020年被《ArtReview》杂志评为全球第一的收藏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同名:Adrian郑志刚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