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2-05-12 09:38:50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陈剑、陈娟娟、段子玖)10日,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武汉正式成立。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伟成介绍,成立联合体,旨在面向新一代网络以及数字化创新产业链需求,推动创新资源聚合,打造贯穿基础科研、芯片/设备研发、数字化及产业应用的联合创新平台。具体说来,就是希望通过联合体各方在智慧光网、光通信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全面提升产业链专业化协作水平和产业集群整体创新能力。未来,联合体将围绕智慧家庭、工业物联网、智慧产业园区、电力物联网等4大应用场景攻关,远期目标是实现超百个应用场景建设落地和示范应用。

据了解,这个联合体由烽火通信牵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院、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航动力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宝信软件(武汉)有限公司、武汉虹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表示,推进湖北省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建设,是湖北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的一项重要举措。联合体将通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承担重大科技任务,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运用市场机制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

湖北省新一代网络和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关键词: 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