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区域 > 正文

鄂州海关正式揭牌 助推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鄂州海关正式揭牌 助推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2022-05-20 21:02:25 来源:新华网湖北

当场报关,当场放行。经过3年多筹备,鄂州海关18日正式揭牌,对外全面开展业务。湖北鄂州外贸企业长期“异地报关”历史终结,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18日上午,鄂州海关第一票报关公司是位于华容区的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报关货物是发往巴基斯坦的26吨非零售聚酯短纤多股纱线,总价值72020美元。

枫树线业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特种缝纫线为主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枫树线业公司销售突破4亿元,其中出口超过2.5亿元,是鄂州外贸出口大户。此次鄂州海关开关,企业首次享受到“家门口”报关的便利。

鄂州海关正式揭牌 助推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武汉海关与鄂州市签署合作协议,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新华网发

2018年,根据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出入境检验检疫队伍划入海关,正式以海关名义办理部分业务。当年底,在鄂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基础上,鄂州海关获批设立。过去,鄂州海关仅能开展出入境检验检疫,当地企业要开展报关等海关业务,只能去外地海关办理,鄂州企业要办理海关化验、核查、出证等业务,都由汉阳海关代管。

鄂州海关为属地型海关,隶属武汉海关,负责鄂州市进出口通关、监管、企业管理、加工贸易、保税物流、知识产权保护、检验检疫等业务。18日鄂州海关正式揭牌后,鄂州本地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海关业务,享受一体化通关、无纸化通关等便捷通关模式。

根据计划,鄂州花湖机场将于下月底通航。鄂州海关关长李文静介绍,目前,鄂州海关正与机场公司、鄂州市政府携手,建设海关“查验中心、申报中心、快件监管中心”,力争所有口岸设施在9月底建成并达到验收条件,为机场11月底开通国际货运功能奠定基础,助推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此外,鄂州海关还与三江港对接水运口岸建设事项,旨在加快实现机场通航后进出口货物通关、“空铁水”发运一体化,助力鄂州外向型企业搭上发展快车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